與我們一起聆聽精神健康故事吧!

我們現正誠邀你參與我們以「我就是我」消除污名計劃的名義,並由香港心聆及思健合辦、由怡和集團贊助,於 2024 年 2 月 24 日 (星期六) 舉行的全日故事分享活動。我們的心聆大使們在不同方式和主題上展示他們的精神健康復元歷程。是次活動所得收益將用以支持香港心聆的消除污名工作。

日期: 24 Feb 2024 (SAT)

地點: 大館賽馬會立方

語言: 廣東話及英語

*我們將提供即時英語及廣東話同聲傳譯!

 

費用

常規票價: $150 HKD [每個活動環節]

學生/香港心聆合作夥伴/NGO職員票價: 免費 (請用學校或工作電郵地址登記)
如你不屬於以上類別人士而需要經濟支援以參加是次活動,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

 

活動流程及報名連結:

10:30 – 11:30 –  大使分享 – 詩歌、故事與精神健康: 按此報名

來與我們一起聆聽心聆大使透過自傳式的詩詞以獨特的角度分享他們的精神健康故事,並討論他們有關抑鬱症、躁鬱症、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和其他狀況的經歷。

12:00 – 13:00 — 討論 -身份交叉點:性小眾與精神健康: 按此報名

來參與我們的互動討論會,聆聽我們的性小眾心聆大使分享精神健康困擾的親身經歷及其復元歷程。我們的臨床顧問 Odile 亦會與大使們一同分享歧視是如何影響精神健康及其復元旅程。

13:30 – 14:30 – 真人圖書館 – 我們的精神健康經歷: 按此報名

參與我們的「真人圖書館」聆聽精神健康親身經歷的故事。心聆大使將會分享有關焦慮、抑鬱、過勞、物質濫用的故事,以及他們復元的路程。

15:00 – 16:00 – 大使分享 – 渡過最艱難時候: 按此報名

與我們一起聆聽大使們分享他們的困擾、失去與自殺是如何影響他們的精神健康,以及尋求支援和社交支持對他們的復元之路的重要。我們亦會聆聽他們講述自己與抑鬱、焦慮、躁狂抑鬱、學業困擾和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相關的經歷,了解他們如何跨越黑暗。

16:45 – 18:00 – 討論 – 男士精神健康: 按此報名

來參與我們的討論環節,這次心聆大使除了分享他們的精神健康歷程之外,更會討論男士精神健康和相關的污名。我們會討論男士談論自己的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以及這如何影響你和你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