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壓力關注月,今年我們主要關注工作與生活平衡。香港在全球城市工作與生活平衡排行榜中排行第 45 名,更在工作過勞排行榜中位居首位(KISI,2020)。工作與生活不平衡對精神健康帶來負面影響——當工作壓力佔據我們大部分時間,我們就剩下更少時間投入在生活其他方面。工作與生活與平衡,我們對工作及生活的滿意程度將會越高,而且亦減少患上焦慮及抑鬱症的機率。是時候好好改善我們的工作與生活平衡,照顧自己的精神健康。

 

我們製作了以下公眾資源:

短讀:改善工作生活平衡:為何這對我們的精神健康重要?

香港是全球最長工時的地區之一。疫情關係,不少打工族都在家工作,令到工作和個人生活的界線變得模糊。在工作與生活上取得平衡可以讓我們對生活及工作更滿意,同時擁有更好的精神健康。按此閱讀更多。

 

短讀:工作壓力、精神健康與生產力

壓力是日常生活的重要一環。然而,缺乏管理和未能承受的壓力會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以及生產力。按此閱讀更多。

 

資源:雙職媽媽——管理精神健康

了解更多一些雙職媽媽經常面對的壓力來源以及管理精神健康的小貼士。

很多媽媽經常經常感到龐大的壓力與擔憂,尤其是雙職媽媽。在香港,六成雙職媽媽育有 14 歲以下兒童(立法會秘書處,2019)。尤其在疫情期間,他們更是面對著在家工作與照顧小孩的雙重壓力。與此同時,她們亦因為社交限制而失去一些社會支援。按此閱讀我們的資源。

 

資源:新鮮人步入職場

踏入職場對畢業生來說是一個大挑戰。進入一個新環境、適應新常態與新文化、面對界線模糊及自身的目標亦尚未明確,往往令畢業生感到沮喪——疫情的影響更讓畢業生們無所適從。我們製作了一些小貼士與資源確保你獲得所需要的資源。按此閱讀我們的資源。

 

活動

作為壓力關注月的一部分,Mind HK 誠意邀請你們參與我們的免費座談會。所有活動將會在 Zoom 視像平台上進行。

 

  1. 精神健康故事:工作壓力與工作生活平衡
    日期: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一至二時
    語言:英語
    按此了解更多及登記。
  2. 女性精神健康:工作生活平衡
    日期: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一至二時
    語言:英語
    按此了解更多及登記。
  3. 社會大學新鮮人:初踏職場小貼士
    日期: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一至二時
    語言:廣東話
    按此了解更多及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