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培訓導師

Bhavna Bharvani

Bhavna Bharvani 是一位接受美國培訓、受加州行為科學委員會註冊認可臨床輔導員。她在社區精神健康診所、中學以及入住式物質成癮治療中心中提供個人、伴侶以及小組治療。她主要協助經歷抑鬱症、焦慮、哀慟、創傷、成癮問題、身份問題、羞愧以及人際關係問題的人。她以人本、關係框架及個人中心模式加入眼動治療 (EMDR) 、接納與承諾治療 (ACT)、敘事治療和靜觀技巧,以照顧每一位求助者的需要。

除了她的臨床經驗,Bhavna 曾在孟買、紐約、倫敦、三藩市及香港工作,工作範疇包括電視與傳媒、投資銀行及市場調查。現時,Bhavna 於 Central Minds 工作,為 LGBTQIA+ 團體、青少年、成年人及伴侶提供治療,協助他們達到身心健康,並在關係、工作及娛樂中達至完滿。

Henry Chan

Henry 從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 2017 認識 Mind HK。他希望透過教育及推廣工作改善香港精神健康的情況,故此決心加入 Mind HK 團隊,並擔任心理健康教育幹事一職。

Henry 於英國巴斯大學取得心理學學士學位。回港前,他在英國的一間醫院任職榮譽助理心理學家。他早前的工作範圍主要為為不同背景人士進行評估及提供低強度的復康服務。工作過程中,Henry 體會到香港社會和英國社會對精神健康問題的態度懸殊,認知亦有顯著落差。社會對精神健康問題的污名會大大影響患者的康復進度及經歷。

因此,Henry 於 2018 年加入 Mind HK,期盼以教育及公眾推廣紓緩以上的情形。他是一名認可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導師,並教授多個精神健康培訓課程及工作坊。他深信為香港帶來改變的首要工作包括支援患者去污名,提高社會對精神健康問題的意識和認識,亦期望能與持有共同理念的人士合作。

Kimberly Ho

在成為輔導員前,Kim 在紐約及香港投資銀行工作了十二年。Kim 在美國長大,並在伯克利加州大學及芝加哥大學分別獲得學士學位及 MBA 學位。

Kim 在香港大學深造完成心理學文憑,以及在澳洲蒙納士大學完成輔導學碩士課程。她正在南加州大學完成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

Kim 在經濟/商業以及精神健康範疇的知識及經驗,讓她能更充分理解成年人在面對的生活轉變及工作困難。Kim 擅長與正經歷關係及家庭困難的伴侶、面對人生迷惑及壓力的年青人,以及經歷焦慮或抑鬱症的人進行輔導工作。

她使用認知行為治療(CBT)、接受與承諾治療(ACT)以及正向心理學中的不同技巧作治療方式。Kim協助求助者分辨無用的思想及行為模式、加強他們的長處,並以不同工具及技巧裝備他們,改善他們的精神及情緒健康。

Kim 現於中環兩所中心進行預約輔導工作。

Dr Hannah Reidy

Hannah 於 2016 年加入 Mind HK,亦是籌備及於 2017 年 11 月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宣佈 Mind HK 的成立的其中一員。她在英國慈善團體 Mind 工作達八年之久,期間擔任當地 Mind 分支的社會共融工作者、計劃負責人,及後成為信託人。

Hannah 先後於英國牛津大學及倫敦大學學院取得學位,為英國受訓的臨床心理學家。現時除 Mind HK 的工作以外,亦在香港執業。她鑽研思覺失調學,並於香港大學精神醫學(思覺失調學)碩士課程擔任榮譽助理教授。

自 2008 年夏天初次到港那天起,Hannah 就深深喜愛上這個城市。她對能夠在這裡生活,並持續推動 Mind HK 完成其理念及使命充滿熱忱。

Dr Hannah Sugarman

Dr Hannah Sugarman 是一名在英國受訓臨床心理學家。她在倫敦完成臨床培訓,並在不同環境服務各界人士。Hannah 主要幫助有神經系統問題或其他身體健康問題的成年人。自 2017 年移居香港,Dr. Sugarman 主要為受精神健康問題的成年人提供以認知行為治療(Cognitive Behavioural Therapy)和接納與承諾治療(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的心理治療。她亦是 Mind Hong Kong 的臨床顧問,並為培訓、活動和計劃提供臨床支援。Hannah 熱衷於去除污名和改善精神健康治療的普及,希望能在她幫助的人士、在 Mind HK 的工作和培訓活動中能夠提升大眾對精神健康的知識與理解。

Odile Thiang

Odile 於多倫多大學獲得護理學學士學位和執業兒科護士碩士學位。

Odile 擁有超過 10 年護理兒童及青少年的經驗。她曾在加拿大多倫多兒童醫院的兒童急症科 (ED) 、懷疑虐待及忽視兒童 (SCAN) 組及普通兒童內科工作。她在兒童急症科 (ED) 致力改善提升精神健康護理水平,並發展與實行精神健康臨床指南。Odile 亦與社區機構合作,以改善為這些有需要人士提供的護理。作為性侵犯護理檢查員,Odile 一直支持過來人的各種醫學和精神健康的需要。在她修讀碩士期間,她透過跨性別計劃和年輕家庭計劃完成了青少年內科實習。Odile 現為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的兒童及青少年學導師。Odile 在過去三年是 Mind Hong Kong 的臨床顧問、培訓員,現時同時為心理健康項目主任。她豐富的經驗讓她專注於兒科護理——尤其在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問題方面更獨有見解。

Pinky Tso

在香港土生土長,健康教育是 Pinky 的第二個職業。她的第一項職業是在零售業從商,並於香港的跨國企業擔任多個高級職位。Pinky 熱衷於幫助別人,尤其是正在經歷精神健康困擾的人,致力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 我們每一位都有很多機會可以保持良好的健康並享受生活。

Pinky 擁有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博士學位、香港大學精神科精神醫學(思覺失調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理學(運動科學)碩士、英國倫敦布魯內爾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及美國南佛羅里達州大學文學士(政治學)學位。她於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擔任兼職講師,主要任教健康與運動相關的科目,亦是 Mind HK 的一位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