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團隊

Dr. Candice Powell, 行政總裁

凌悅雯博士 (Candice) 於 2022 年 9 月加入香港心聆成為行政總裁。她是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的臨床心理學家。在加入香港心聆之前,她曾於香港其中一間最大型的社區精神健康機構 — 新生精神復康會工作十三年。同時,她現任香港大學榮譽講師和香港心理學會的院士、其臨床心理學組的副主席及國際語境行為科學協會香港分會的培訓主任。她獲選為 2022 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的得獎者。

Candice 擅長多種實證為本的心理治療。除了提供精神健康服務外,她致力研究,並將其研究結果在本地和國際的學術期刊和研討會發表。在過去,她發展了多項改善香港人精神健康的創新計劃,包括引進靜觀親職課程、建立整全情緒治療的網上平台,並推行階梯支援模式的心理服務。她希望每位受情緒困擾的人士都能容易地接受到有質素的心理服務。

Carol Liang, 副行政總裁

Carol 於 2017 年加入香港心聆,她在成為副行政總裁之前一直引領香港心聆的傳訊䇿略、宣傳活動、數碼內容,以及對外關係。

Carol 曾支援多項公共衛生發展及傳訊項目,協助的組織包括聯合國及位於美國波士頓、紐約及瑞士日內瓦的健康衛生相關的非政府組織和數碼健康初創企業。她持有社會學及人文醫學學士學位、公共衛生碩士學位以及輔導碩士學位。她目前是一名精神健康輔導員,主要支援青少年。Carol 也是Laureus Model City Hong Kong 的導向委員會成員、Resolve 育才計劃的導師,以及世界經濟論壇全球傑出青年(Global Shaper)。她對關於公共衛生、敘述故事及改變社會對精神健康的態度的一切都有無比熱誠。

Min Huang, 營運總裁

Min 於 2022 年 1 月加入香港心聆。她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以及超過 14 年的專業經驗,特別是在營運管理方面。

她在 2020 年開始為香港本地慈善機構工作,並且非常自豪可以運用自己的經驗和知識,用於幫助初創機構打好扎實的根基,以便日後發展。

Charlotte Tottenham, 署理發展總裁

Charlotte 在 2023 年 9 月正式加入香港心聆成為署理發展總裁。

Charlotte 在香港心聆負責看管著手關於機構發展的所有事務,增強與各個對精神健康話題感興趣的持份者的現有合作夥伴關係。Charlotte 為機構帶來了她在新聞、社會企業和慈善領域,曾擔任傳訊、籌款、市場推廣及義工管理等崗位的國際經驗。

作為一名英文文學畢業生,Charlotte 深信親身故事和領導者的親身經驗是最能創造轉變的方式。她亦曾是任職於 Year Here,英國一個社會創新及領袖的創始項目 。

她很樂意與你聯絡:[email protected]

Ella Chan, 培訓幹事

Ella 熱衷於通過優質的精神健康教育和服務來改變社會,她於2023 年在香港心聆擔任培訓幹事。她的使命始於科技公司,後來發展到高等教育和非政府組織領域,促進了業務和對心理學教育的見解。隨後,她加入了不同的心理健康組織,進行研究並撰寫文章,以促進精神健康去污名化。除了她的專業成長之外,她在香港科技大學獲得生物工程學位的學術背景為她的倡導工作提供了獨特的視角。如今,她利用自己的經驗去開發和促進各個領域的精神健康培訓項目。她致力於實現個人使命,促進精神健康去污名化、提高社會意識並培養有意義的聯繫。

Henry Chan, 培訓經理

Henry 從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 2017 認識香港心聆。他希望透過教育及推廣工作改善香港精神健康的情況,故此決心加入香港心聆團隊。

Henry 於英國巴斯大學取得心理學學士學位。回港前,他在英國的一間醫院任職榮譽助理心理學家。他早前的工作範圍主要為為不同背景人士進行評估及提供低強度的復康服務。工作過程中,Henry 體會到香港社會和英國社會對精神健康問題的態度懸殊,認知亦有顯著落差。社會對精神健康問題的污名會大大影響患者的康復進度及經歷。

因此,Henry 加入香港心聆,期盼以教育及公眾推廣紓緩以上的情形。他是一名認可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導師,並教授多個精神健康培訓課程及工作坊。他深信為香港帶來改變的首要工作包括支援患者去污名,提高社會對精神健康問題的意識和認識,亦期望能與持有共同理念的人士合作。

Michelle Cheng, iACT 項目經理

Michelle 於 2022 年 4 月加入香港心聆。她於香港取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及心理學高級證書,並對社區藝術、心理治療及正念感濃厚興趣。在加入香港心聆前,Michelle 於不同的私人和非政府機構工作,並擁有超過八年的本地及海外項目管理、拓展及籌募活動等相關經驗。

Michelle 早前為本地一家非政府機構擔任項目經理,與不同的殘疾人士設計和提供廣泛的社會共融項目。在香港以外,她亦曾於德國、柬埔寨和泰國提供志願服務。她致力於回饋社會,並很高興能支持香港心聆於香港推廣精神健康發展的工作。

Jacky Chow, YWP & PWP 研究及項目幹事

Jacky曾於香港心聆擔任青少年情緒輔導員(YWP),為受輕微至中等情緒困擾的大學生提供低強度的接受與承諾治療 (ACT)。後來,他對「社區心活指南」(iACT)計劃的發展感興趣,因此於 2023 年 6 月正式加入團隊,協助研究,及利用過往作為計劃中的輔導員的經驗提供獨特的觀點。

Jacky 在英國取得心理學學士學位及在香港獲得專業輔導文憑,現正在香港大學攻讀精神醫學碩士學位(思覺失調學)。他亦提供一對一漸進應用行為分析治療,以幫助自閉症的兒童學習。此外,Jacky 還是香港心理衛生會的活躍義工成員,每月帶領活動,支持正在戒毒的住院患者。

Yan Chow, iACT 項目助理

Yan 於2023年11月以項目助理身份加入香港心聆。她一直以 iACT 青少年心理健康主任身份於前線工作,並致力將其在情緒支援服務本地化方面的經驗帶到 iACT 計劃中,促進計劃的發展及成功。

Michelle Chung (Winglam), iACT 項目幹事

Michelle 於 2022 年 4 月加入香港心聆。她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心理學學士學位後,便立志通過YWP 及 PWP 計劃為香港的精神健康領域貢獻。

她在過去曾於非政府機構的工作和實習,並在輔導和教育心理學家的督導下為本地中學生統籌了各種推廣精神健康的活動和朋輩支援小組。察覺到精神健康推廣和服務對青少年的影響,Michelle 熱衷於連繫學校、專家和學生,並作為香港心聆的一員,改善精神健康的資源。

Dr. Jeffy Ho, iACT 署理首席臨床顧問

何振宇博士 (Dr. Jeffy Ho) 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臨床心理學家,擁有HCPC和HKPC 的註冊資格。自2023年5月起,他在香港心聆擔任「社區心活指南」計劃 (Improving Access to Community Therapies, iACT) 情緒輔導員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Practitioner, PWP) 項目目的臨床顧問。Jeffy 的職業生涯從香港的輔導員開始,其後在知名的安娜·弗洛伊德中心(Anna Freud Centre)進修,主修精神分析發展心理學。他在倫敦大學學院繼續深造,並取得了臨床心 理學博士學位。為了進一步鞏固他的專業知識,他還在倫敦的精神分析學院接受了深度的 精神分析治療。

Jeffy的工作重心在於精神分析心理療法和兒童發展,他也將第三波認知行為療法(如 ACT)、系統理論以及存在主義思考納入他的實踐中。儘管他主要與成年人工作,但對兒童發展和心理健康的深度理解,使他強烈倡導早期干預以及階梯式照護模式。

Jeffy具備跨診斷工作的能力,他擅長協助個案處理關係問題和複雜的心理困擾。他在多 個機構,如英國國家保健系統(NHS)的心理治療普及化計劃 (IAPT)、Tavistock and Portman Clinic、皇家倫敦醫院腎病科、社區心理健康團隊以及兒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 服務中獲得了豐富的臨床經驗,展現了他在臨床與研究領域的多元背景。

Jeffy有豐富的語言文化背景,能以流利的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為其個案提供文化適切 的照護。他的服務涵蓋從個人療法到家庭干預,以及協同醫療,體現了他對全人照護的投入。總的來說,Jeffy致力於應用心理學理論與實踐來改善他的個案的生活,並促進他們的情緒健康和個人成長。

Melissa Kong, 活動及夥伴合作主管

Melissa 於 2020 年 11 月加入香港心聆,負責帶領香港心聆的發展、夥伴關係以及募捐策略,並從現在起負責通報香港心聆的主要活動及夥伴關係。

Melissa 於蘇格蘭出生和長大,在公共、私人及非政府機構國際創意項目管理方面有達十二年經驗。她曾親身經歷精神健康對個人和專業的影響,因此她致力提升工作場所及社會對精神健康議題的關注及去除其污名。現時 Melissa 亦為英國文化協會 SPARK創意節的外部顧問委員會成員。

Melissa 深信運動對精神健康的好處。她在空餘時間喜歡享受大自然、探索香港的山徑,同時亦是一名充滿熱誠的莎莎舞者。

Eva Kwok, 網絡項目經理

Eva 在 2022 年以網絡項目經理的身份加入香港心聆。Eva 於香港土生土長,在加入香港心聆之前曾於不同行業的公司和公營機構工作。她有十年以上的網絡項目管理經驗,並精通於網站、eShop 和開發流動應用程式等知識。Eva 深信用家體驗是網絡應用系統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她能從用家的角度計劃及設計更好的應用系統,以達至簡便及流暢用戶體驗及過程。她期待能透過自己的知識和經驗協助非政府組織改善內部和外部網絡應用。

Ady Lai, 籌款及活動助理經理

Ady於2023年12月起步,開展她在香港心聆的旅程。曾在新聞行業工作的她相信,傳達不同的小故事,讓大眾聽見不同聲音,是推動社會改變的關鍵。身為一個香港人,她切身體會到在這城市裏生活的不同困難,同時希望可以透過工作回饋這個養育她的地方。她帶著新聞媒體、社福機構傳訊和籌款經驗和知識來到這裏,期待發揮自身所長,向不同人士推廣精神健康意識,以及消除偏見與歧視。

她喜歡看書和寫作,因為文字可以治癒人心。

Kitty Lam, iACT 項目助理

Kitty於香港大學畢業後在2023年6月加入了香港心聆。就讀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的她,深知人們的精神健康會因受到污名化而產生負面影響。因此,她希望加入香港心聆,在精神健康領域作出貢獻,並向有需要的人們伸出援手。

透過以往實習經驗,她能夠提出新的想法,並在各機構及持份者之間進行協調。她熱衷於組織社區計劃,以提高公眾對社會議題的意識。

除了是香港心聆的團隊成員外,Kitty也喜歡探索大自然,並且相信這有助於改善人們的精神健康。

Agnes Lau, 項目助理 (研究)

Agnes於2022年11月加入香港心聆。她目前正協助進行PWP先導計劃的研究項目,並參與PWP和YWP計劃的日常工作。同時,她現正於香港中文大學攻讀心理學文學碩士課程。

在涉足精神健康領域之前,Agnes於香港是一名事務律師,專門就勞動僱庸問題提供法律意見。於處理法律案件期間,特別在處理客戶在職場上遭受歧視和騷擾的案件時,她意識到個人精神健康會因生活中各種問題而變得脆弱。儘管生活在香港這個節奏十分急促的社會或會為我們帶來重大壓力,她希望每個人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來應對精神健康問題,從而活出豐盛的人生。

Nicole Lee, 培訓及營運經理

Nicole 在香港長大,現正於香港大學兼讀社會工作碩士課程。正因 Nicole 親身了解到精神健康問題對患者及照顧者帶來的影響深遠,她致力提升本地大眾對精神健康的觀感和認知,去除精神健康的污名與標籤。

Nicole於2020年尾加入香港心聆,負責青年精神健康項目。Nicole 也是一個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導師(標準版及關懷青少年版)。加入香港心聆前,Nicole曾為有精神健康及特殊學習需要的基層兒童及青少年家庭提供服務。

Opal Li, iACT 臨床顧問

Opal 於 2023 年九月加入香港心聆成為臨床顧問之一。她是一名於香港本地接受訓練的輔導心理學家,對香港25-40歲的年輕人在人生中面對的種種挑戰,如抑鬱、焦慮、壓力、自卑、創傷、無助及絕望、人際關係和個人成長等等有豐富經驗及洞見。
她主要使用 ACT(接納與承諾治療),並結合 CBT(認知行為治療)、SFBT(焦點解決短期治療)等等方法,用以人為本的方式致力協助受情緒困擾的人士,重獲心理靈活性及韌性,同時𨤳清自己的價值觀及方向,以作出相應的行動以改變自己的處境。另外,她對於如何協助父母處理與管教相關的情緒及壓力,調節無效的管教方式,輔助兒童健康成長,亦富有經驗。
此外,Opal 是一名合資格的靜觀導師,其訓練包括靜觀認知治療 (MBCT)、靜觀:在紛亂世界中尋回平安自在、Paws B 和 .b 課程。

Rose Siu, 身心健康指導員

Rose 於 2023 年 7 月加入香港心聆。她畢業於香港樹仁大學心理學學士學位。
Rose,參與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成為身心健康指導員,負責提高對於個人身心健康的意識。過往成為Open噏實習生的經驗,使她意識到文字的力量以及改變語言表達的方式對於開展積極的溝通的重要性。通過不斷反思服務使用者的真正需求,她發現許多人對於現有的社區服務資源不太清楚,或者由於擔心社會污名化而害怕尋求支援。因此,她非常欣賞香港心聆的心理健康服務指南和消除污名計劃能夠給予服務使用者方向及鼓勵。亦致力於在傳訊團隊和香港心聆的願景中作出積極的貢獻。

Chung Ping Sit, iACT心理健康主任(青少年)

薛頌平 (Chung Ping Sit) 高中時患上抑鬱症,感受到輔導與心理治療的力量,發展對輔導的興趣。除了在香港心聆心理健康主任一職運用接納與承諾治療(ACT)外,也深受依戀理論和沙維雅模式(Satir Model)等啟發,期望為服務使用者帶來自我認識、成長與轉化。
事業以「溝通對話,帶來啟發」作為核心價值,涉獵精神健康、文化教育、歷史導賞、調解、訪問研究等。曾於香港及日本生活,跨學科及領域的學習與工作經驗,培養出獨特的世界觀,以及對人和多元文化的接納與包容。現正修讀香港中文大學社工碩士課程。

Odile Thiang, 培訓及消除污名項目首席臨床顧問

Odile 於 2016 年加入香港心聆,並在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 2017 中連同其他團員一同正式成立香港心聆。她是香港心聆的臨床顧問、培訓員及心理健康項目主任。她早前曾參與 2017 及 2020 年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的籌劃。

Odile 是一名兒科護士,擁有超過十年的兒童及青少年護理經驗,並一直致力改善提升精神健康護理和照顧水平。Odile 現為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的兒童及青少年學導師,亦是兒童發展小組的臨床護理統籌,負責支援及協作兒童及青少年發展和精神健康護理。Odile 現時也是香港兒童醫院的榮譽顧問護士。她豐富的經驗讓她專注於兒科護理——尤其在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問題方面更獨有見解。

Vicki Tsang, 消除污名項目助理項目經理

Vicki 在完成心理學學士學位後亦取得社會工作學系碩士學位,她對心理學及精神健康抱著極大的熱情。

Vicki 曾在溫哥華及愛丁堡工作,並擁有超過五年在精神健康項目及支援有需要人士的精神健康的經驗,她希望可以運用自己的經驗來協助香港心聆消除香港對精神健康的污名問題。她希望能夠在香港這個精神健康被視為禁忌話題的地方普及有關精神健康的對話。在加入香港心聆之前,Vicki 曾在聯合國難民署(UNHCR)支援難民——同樣是香港另一群被污名化的群體之一。

Vicki 熱愛戶外運動,並經常在大自然中享受時光。工作以外,她是一名馬拉松愛好者、行山和攀石愛好者。

Grace Tse, 消除污名項目幹事

Grace 於 2022 年 10 月加入香港心聆。她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系,並修畢心理學碩士課程。

Grace 從個人的經驗和觀察中獲得關於精神健康的見解,並希望令其他人感覺受到重視。她在香港長大,致力協助在香港建立一個更友善和思想更開放的社會。Grace 認爲寫作、故事和藝術媒體可以帶來對真實的精神健康和人性經歷不同領域的探索。

Mia Tse, 署理辦公室經理

Mia在2024年加入香港心聆,擔任署理辦公室經理一職。憑藉四年來在人力資源、行政和辦公室運營方面累積的經驗,Mia 具備豐富的技能以提升機構的效率和維持機構日常運作的順暢。她致力於為香港的精神健康領域作出貢獻,利用自己的經驗和能力支持香港心聆的使命,並在社會中擴大其影響力。Mia期望與香港心聆一同成長,為機構和社會作出正面改變。

Dr Pinky Tso, 顧問

Pinky 於 2019 年加入香港心聆作為義工,並分別於 2021 年和 2023 年從義工晉升為內容顧問和顧問。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Pinky 理解為什麼香港人普遍的生活壓力那麼大。長期的壓力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和精神健康。我們必須知道如何照顧好我們的身心。她熱衷於憑藉自己作為企業管理人和健康教育者的經驗幫助他人提高生活質量和幸福感,特別是那些受到精神健康困擾至筋疲力盡的人。
Pinky 很高興有機會成為香港心聆團隊的成員。她是一名認可精神健康急救導師,並為學校,機構及公眾提供有關精神健康的培訓。她亦是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兼任講師,教授運動及健康相關的碩士課程。
Pinky 擁有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系哲學博士學位,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主修思覺失調的精神病學碩士學位,香港中文大學運動科學與體育系運動科學理學碩士學位、英國布魯內爾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和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主修政治學的文學士學位。

Cherry Wan, 身心健康指導員

Cherry 於 2023 年 7 月加入香港心聆。她在香港土生土長,並於台灣完成了心理學學士學位,及後在不同非營利組織實習。她希望人人都能暢談精神健康問題,並能擁抱彼此的情緒。

Cherry 亦於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中,成為了身心健康指導員,負責提供團體及一對一服務,以提高參加者的身心健康。

Chloe Wong, 人力資源及行政主任

Chloe 在 2021 年四月加入香港心聆成為人力資源主任。她在香港土生土長,在加入香港心聆之前她曾在一所物流搬運公司工作,並擁有超過十年人力資源及行政方面的經驗。

Dr Esther Wong, iACT 臨床顧問

Dr Esther Wong 是一位臨床心理學家,她現於一所私人診所執業,為經歷精神健康困擾的青少年及成人提供心理治療。她常與一些難以和其他人維繫健康關係的人工作,並協助他們與自己和身邊的人建立健康的依戀及關係。在開始私人執業之前,Esther 曾擔任駐校心理學家,並獲得很多消除污名及普及化尋求協助的經驗。

Esther 在 2021 年六月加入香港心聆,並擔任 YWP 項目臨床顧問。Esther 深信每個人有需要時都可以獲得精神健康支援,就像一般生理健康支援。她亦致力推廣精神健康支援作為預防措施,而不是僅作為介入方法或危機處理模式。

Florence Wong, 財務經理

Florence 於 2021 年 12 月加入香港心聆,擔任財務經理。 在加入香港心聆之前,她在一家跨國搬家公司擔任會計超過 20 年。 她希望利用自己的知識和經驗,讓香港心聆的會計政策更加完善和系統化。

Issac Wong, 傳訊幹事

Issac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 (副修新聞與傳播),並在 2022 年 7 月加入香港心聆團隊。過去經歷令他深深體會精神健康對他人和自己的影響,因此決定致力於提倡精神健康和消除污名。Issac 熱衷於寫作,他曾為本地的精神健康平台撰寫多篇心理教育文章,亦有參與書籍合著、編劇、書誌出版、新詩創作、手帳分享及策劃展覽的經驗。目前 Issac 正在修讀表達性藝術治療的深造課程。他希望能在香港心聆藉著內容創作推廣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並協助受精神健康困擾的人尋求支援。

Matthew Wong, 署理培訓主管

Matthew 在 2021 年九月加入香港心聆。自幼在澳洲長大,他從小對精神健康與殘疾人士權益保有熱忱與興趣。他完成了心理學學士學位以及自閉症譜系研究碩士學位,亦曾在不同非牟利機構中工作,他致力投放自己的時間與資源去支援不同能力的社群。

Matthew 在超過三年前搬回香港,亦完成了一項國際及公共非牟利機構管理課程。留意到社會對精神健康的態度與現有資源的限制,Matthew 決心提高香港社會對精神健康議題的關注以及倡議有關社會平權的議題。

Rachel Wong, iACT 助理項目經理

Rachel 於 2021 年 3 月加入香港心聆並成為青少年情緒輔導員(Youth Wellbeing Practitioner; YWP)項目的統籌主任,主力協助持份者參與、項目預算及整體的項目管理。她在香港的私人和非牟利機構工作超過四年,擁有國際及本地項目管理的經驗,過去的工作是在一間香港非牟利機構出任助理項目經理。因曾目睹未受治療的精神健康問題為朋友及家人所帶來的影響,Rachel 致力於提高精神健康問題的關注,並希望鼓勵更多對話以去除精神健康問題的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