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香港心聆。

我們致力確保香港沒有人需要獨自面對精神健康問題。

 

 

 

關於我們

香港心聆是一所本地精神健康慈善機構,致力確保香港沒有人需要獨自面對精神健康問題。透過我們的工作,我們希望提高大眾對精神健康及精神健康狀況的認識、消除有關精神健康的污名及提供實證為本的心理治療,以此達致全民精神健康的目標。結合現有的合作與研究,我們希望讓香港成為公共精神健康界內的全球領袖及地區典範。

我們的使命

  1. 改變:教育大眾有關精神健康的知識及消除有關污名
  2. 行動:透過合作、創新、創作及研究,確保所有人能保持最好的精神健康
  3. 引領:讓香港成為公共精神健康界內的全球領袖及地區典範

我們的價值觀

  1. 誠信: 我們的工作均以實證及過來人經歷為基礎,並會保持工作透明度。
  2. 惻隱之心: 我們會抱持友善、關懷與同理心接觸大眾。
  3. 共融: 我們將會竭盡所能協助最多香港人。
  4. 承諾: 我們會堅持我們的信念,達到最佳的精神健康。

網絡資源

我們擁有超過 50 個關於各種精神健康主題的中英文資源(你可在此瀏覽我們的 精神健康 A-Z 頁面)並開發了網上小助手 Help Me、令獲取資訊與支援更便捷。我們亦推出青少年精神健康網上資源、與啟勵扶青會共同策劃的凝心知友項目

直接服務

我們的社區心活指南®(iACT®)先導計劃向心理健康主任提供培訓及實習,為正經歷焦慮和抑鬱等輕微至中等精神健康問題的香港青少年和成年人提供免費、短期及低密度介入的一對一精神健康服務。社區心活指南®(iACT®)計劃是建基於「接納與承諾治療」(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 ACT)的原則,當中經過嚴格的評估和研究以確保服務質素及成效,現可經網上 (www.iact.hk) 和參與機構(如學校、非政府組織、診所等)接受服務。

外展活動與計劃

我們會籌辦和舉行不同計劃、活動及國際研討會來提高大眾對精神健康的關注及支援社會的精神健康。你可在此瀏覽我們即將舉行的活動。

培訓課程

我們提供以廣東話及英語授課、超過十二項經臨床制定的公眾及私人培訓課程教育大眾,以協助他們增加對精神健康的認知及了解支援精神健康的方式,其中包括國際認可的精神健康急救課程。你可按此了解更多我們即將舉行的培訓課程日期和私人培訓。

消除污名工作

「我就是我」是與思健合作策劃的計劃,此計劃希望改變和影響大眾對經歷精神健康問題的人的觀感。透過此計劃,我們會培訓心聆大使(親身經歷精神健康問題並正在處於復元的人),並建立平台(如活動、網頁、社交媒體)讓大使分享其個人精神健康歷程。我們深信說故事的力量能消除人們對精神健康困擾的污名,並希望透過展示經歷精神健康問題並正復元的人最真實的一面,點燃他人的希望。你可按此了解更多「我就是我」計劃和閱讀我們心聆大使的故事。

我們的策略與年報

按此閱讀我們的年報,以了解我們的活動概覽、影響及財政狀況。

按此閱讀我們 2022-24 年的機構策略計劃,了解我們的願景與使命,以及未來三年的策略目標。

立場聲明

任何在香港的人士,不論性別、種族、背景或信仰,只要是需要得到精神健康幫助的人均有權獲得 香港心聆的全力支援。為了提供有效可信的服務,香港心聆作為公正持平的慈善機構,並無涉及任何政治團體及利益衝突。香港心聆的使命及工作,尤其是對精神健康的研究,亦以致力改善並維持弱勢社群及大眾的精神健康為先。如閣下有意報導或評論本機構的工作,請尊重並支持香港心聆的獨立自主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