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次活動是由香港心聆與思健一同組織。

參與我們的研討會,Eddie, Bosco and Samuel 將不止分享精神健康的重要性,還包括男性的精神健康。按此報名。

我們討論願意與人說出自己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及其不止對個人,甚至身邊的人產生的積極影響。

社會中,精神健康背負著很多污名。由於人們對男性的刻板印象,導致男性精神健康背負著更多污名。而男性通常會避免尋求精神健康的支援,他們會試圖靠自己解決。不幸的是,這可能會導致嚴重後果,包括危險行為、成癮問題及自殺。

因此,我們需要了解男性不願意尋求精神健康支援背後的原因,並致力提高他們對於自身精神健康的關注,有助於個人、朋友和親人辨識一些警告信號。與我們一起傾聽心聆大使與我們分享他們在抑鬱症、焦慮症及住院治療方面的經歷,以及是什麼給了他們尋求支援的勇氣。

活動名額需要登記和所有收入都將用於反污名化計劃及支援消除精神健康污名化方面做的努力。

活動詳情:

日期:2024年 2 月 24 日

時間: 4:45PM – 6PM HKT

模式:現場討論活動

地點: 大館賽馬會立方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

語言:廣東話 (提供即時同聲傳譯)

費用:

常規票價: $150 HKD

學生/香港心聆合作夥伴/NGO職員票價 : 免費 (請用學校或工作電郵地址登記). 如你不屬於以上分組,但需要財政支援參與活動,請電郵我們 [email protected]

報名連結: www.eventbrite.hk/e/-topic-mens-mental-health-and-stigma-around-it-tickets-793867187127?aff=ebdsoporgprofile

嘉賓介紹:

Eddie (心聆大使 Mind HK Ambassador)

Eddie 在瑞典出生和長大。他在約七年前來港居住。Eddie 經歷焦慮和伴隨恐慌突襲的幽閉恐懼症。作爲復元的一部分,他積極練習冥想和靜觀並保持活躍的生活方式。他喜愛運動和健身。透過Mind HK,他希望向更多人分享自己在精神健康上掙扎的經歷,並爲去除精神健康污名出一分力。

Eddie is born and raised in Sweden. He moved to Hong Kong almost 7 years ago. Eddie has been experiencing anxiety and claustrophobia with panic attacks. As part of his recovery; he is actively practicing meditation and mindfulness, and maintains an active lifestyle. He loves sports and going to the gym. Through MindHK, he hopes he can share his experiences with mental health struggle to a broader audience and contribute to distigmatiising mental health.

Bosco (心聆大使 Mind HK Ambassador)

Hello, 我叫Bosco, 喺2020年患上抑鬱症,但好感恩,我身邊有好好的醫生,同伴,半年下來我就完全康復,我相信精神健康唔係自己一個人去面對,身邊嘅朋友,家人永遠都係自己嘅同行者。

Hello, I am Bosco, I was diagnosed with depression in 2020, but I am grateful that I am supported with good doctors and friends, I fully recovered in half a year. I believe that mental health should not be a lonely journey, our friends and family are always our companion on the way.

Samuel (心聆大使 Mind HK Ambassador)

—-

「More Than a Label 我就是我」是 Mind HK 與香港思健合作策劃的全新計劃,計劃源於我們希望改變大眾對精神疾病患者的觀感。由怡和集團贊助,此計劃透過邀請復元人士分享他們的精神健康復元故事,來展示他們最真實的一面、描繪最真實的自己,藉此鼓勵大眾擺脫對精神疾病的固有觀念、污名及標籤。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計劃來提升大眾對精神疾病及其污名的認知,並為復元人士充權。我們深信這次計劃能鼓勵社會大眾展開更多有關精神健康的對話,協助消除有關精神健康的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