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心聆及思健合辦、由怡和集團贊助,我們將以「我就是我」消除污名計劃的名義,舉行一場全日故事分享活動,讓心聆大使們展現他們多元的經驗!

 

在 2024 年 2 月 24 日來大館賽馬會立方參與全日舉行的精神健康故事分享活動,聆聽心聆大使分享他們對於精神健康復元的不同角度和歷程。他們將會使用不同的形式探討各個題目,包括詩詞、性小衆社群、抑鬱和焦慮、真人圖書館、男士精神健康以及更多。

 

我們期望透過這些故事和對話去展示、鼓勵更多有關精神健康討論與行動,並爲這些努力充權。

 

是次活動所得的所有款項將用以支持香港心聆的消除污名工作。

 

活動詳情

日期: 2024年 2 月 24 日

時間: 10:30AM – 6:00PM HKT [包含 5 場分享活動環節]

模式: 現場故事分享及討論

地點: 大館賽馬會立方(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

語言: 粵語及英語(提供即時同聲傳譯 )

 

費用

常規票價: $150 HKD [每個活動環節]

學生/香港心聆合作夥伴/NGO職員票價: 免費 (請用學校或工作電郵地址登記)
如你不屬於以上類別人士而需要經濟支援以參加是次活動,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

報名

10:30 – 11:30 – [英語] 分享:詩歌、故事與精神健康:https://www.eventbrite.hk/e/sharing-poetry-stories-and-mental-health-tickets-792874016527?aff=ebdsoporgprofile 

12:00 – 13:00 – [英語] 身份交叉點:性小衆與精神健康:https://www.eventbrite.hk/e/topic-intersecting-identities-lgbtq-and-mental-health-tickets-792997907087?aff=ebdsoporgprofile 

13:30 – 14:30 – [廣東話和英語] 真人圖書館: 我們的精神健康經歷:https://www.eventbrite.hk/e/human-library-our-mental-health-experiences-tickets-792999973267?aff=ebdsoporgprofile 

15:00 – 16:00 – [廣東話] 渡過最艱難時候:掙扎、失去、自殺、求助和社交支持:https://www.eventbrite.hk/e/topic-walking-past-the-darkest-time-tickets-793007074507?aff=ebdsoporgprofile 

16:45 – 18:00 – [廣東話] 男性精神健康 – 污名及談論的重要性:https://www.eventbrite.hk/e/-topic-mens-mental-health-and-stigma-around-it-tickets-793867187127?aff=ebdsoporgprofile 

 

關於「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More Than a Label」是 Mind HK 與香港思健合作策劃的計劃,計劃源於我們希望改變大眾對精神疾病患者的觀感。由怡和集團贊助,此計劃透過邀請復元人士分享他們的精神健康復元故事,來展示他們最真實的一面、描繪最真實的自己,藉此鼓勵大眾擺脫對精神疾病的固有觀念、污名及標籤。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計劃來提升大眾對精神疾病及其污名的認知,並為復元人士充權。我們深信這次計劃能鼓勵社會大眾展開更多有關精神健康的對話,協助消除有關精神健康的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