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有精神健康經驗的人,LGBTQ+社群也是另一群等待社會聆聽他們故事的人。當談到精神健康時,LGBTQ+社群也面臨著獨特的挑戰。

我們邀請了心聆大使將分享他們的精神健康挑戰和復元之旅,討論歧視如何影響他們的精神健康,以及他們在身份認同中找到的力量如何推動復原。按此報名

慶祝我們的驕傲和獨特的經歷和身份吧!

日期: 星期二 2023 年 6 月 6 日

時間: 6:30PM – 8:00PM HKT (6:30-7PM 交流環節, 7PM-8PM 精神健康故事分享)

模式: 現場分享活動

地點: 藝穗會賽馬會劇場

嘉賓: Kopal (心聆大使) , Ranesh (心聆大使), Kristeen (心聆大使)

主持: Odile (首席臨床顧問 – 「我就是我」消除污名計劃 Lead Clinical Advisor – Anti-stigma Project)

語言: 英語

費用: 免費入場,歡迎捐款支持香港心聆的「我就是我」消除污名計劃。

報名連結: www.eventbrite.com/e/mindfully-proud-lgbtq-and-mental-health-tickets-645157793327

嘉賓介紹:

Kopal (心聆大使 Mind HK Ambassador)

新德里出生並在香港長大的Kopal,衷心的喜愛城市生活。她是一名多領域自由工作者,包括寫作、社區管理和DEI。她在16歲時被診斷出患有躁鬱症,在過去的10多年中,她努力找到了自己的平衡點。即使在最糟糕的日子,只要有陽光、一杯熱咖啡和一本好書,你也可以在她的臉上看到微笑!歡迎在Instagram上與她聯繫@andshedoes。

Ranesh (心聆大使 Mind HK Ambassador)

Ranesh是一位有抱負的健康專業人士,熱衷於支持和賦權那些因身份交集而受到壓迫的人。雖然邊緣化身份的代表性已經明顯進步,但社會仍然普遍忽略某些身份而傾向於新的特權和聲望。那些無法選擇自己身份的人,被迫在順從本應自由的慣例和以無偏見的方式生活自己真正的自我之間努力掙扎,會發生什麼情況?這種瘋狂的衝突如何表現為精神疾患和病理狀態?這些是Ranesh在他持續的精神健康旅程中深入探索的一些問題。

Kristeen (心聆大使 Mind HK Ambassador)

Kristeen(她)是本地商業諮詢公司的解決方案負責人,為國際客戶實施銷售和營銷自動化。她是在香港出生和長大的菲律賓裔,作為少數族裔經歷了本地教育,並隱藏了自己女同性戀的身份。

在感到「不合群」幾十年後,她在大學時期經歷了一次重度抑鬱症發作,並首次尋求了心理輔導。2022年,她接受了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的診斷,並在2023年向家人出櫃。她學到的最重要的一課是什麼?做真實的自己是一個持續的過程——旅程的起伏是發展內心平靜的一部分。

關於我就是我 More Than A Label

「More Than a Label 我就是我」是 Mind HK 與思健合作策劃的計劃,計劃源於我們希望改變大眾對精神疾病患者的觀感。由怡和集團贊助,此計劃透過邀請復元人士分享他們的精神健康復元故事,來展示他們最真實的一面、描繪最真實的自己,藉此鼓勵大眾擺脫對精神疾病的固有觀念、污名及標籤。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計劃來提升大眾對精神疾病及其污名的認知,並為復元人士充權。我們深信這次計劃能鼓勵社會大眾展開更多有關精神健康的對話,協助消除有關精神健康的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