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壓力及增強抗逆力

無論你的壓力是來自工作,還是為自己訂下高期望,不妨參考以下的小技巧,助你管理壓力或是增強你的抗逆力,面對未來逆境:

  • 了解自己的壓力來源。留意壓力的誘因,並分辨一些有用的應對方法,讓你在下次遇到同類事情時準備更充足。
  • 記下別人對你的讚賞。適應改變並不容易,當中可能會有質疑自己能力的時刻,讓自己失去繼續努力的動力。記下客戶、同事、上司,甚至是你對自己的讚賞,提醒自己有能力做到。這也可以是推動你繼續向前的動力。
  • 練習靜觀或自我放鬆的技巧。有很多網絡短片和免費應用程式能引導你進行靜觀或呼吸練習,研究證實長遠而言有助你管理壓力。
  • 不要與別人比較。我們很容易墜進與同事及朋友比較的深淵。雖然與他人比較可能可以推動你做得更好,但它同時亦會造成巨大負擔,長遠來說更有機會對你的精神健康帶來負面影響。不如專注在眼前的工作,尋求提升自己技能的方法。

 

 

這裏有幫助你管理壓力和增強抗逆能力的一些其他技巧:https://www.mind.org.hk/zh-hant/mental-health-a-to-z/stress/becoming-more-emotionally-resilient/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