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社交支援

社交支援來源

很多人在感到有壓力時,都會向朋友及家人求助。部分公司亦有提供僱員支援計劃(EAP)協助保障僱員的精神健康。如果你需要額外支援協助分擔你的工作,可以與你的上司或人事部商量,看看公司可以提供什麼援助及作出什麼改變。

訴說你的掙扎

如果你正受到情緒困擾或正在經歷精神健康問題,你可以與他人傾訴自己的感受。有些人或會因為不想父母擔心,而對此有所顧慮。如果你不方便與家人商量,可以考慮與信任的人交談。網上亦有精神健康支援平台,讓你可以匿名與他人傾訴:

 

OpenUp: 提供中英文,為年齡介乎 11 至 35 歲的人士而設,24 小時服務。
WhatsApp / 短訊:91 012 012
Facebook / Instagram / 微信:hkopenup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Chat 窿:提供中文服務
IOS/ 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Chat窿

uTouch:提供中文服務
Whatsapp:6277 8899
網上輔導:uTouch.hk
Instagram:utouch_hkfyg

 

如果你正在經歷精神健康問題並希望尋找專業人士的幫忙,社會亦有一些支援能幫到你。一些本地非牟利機構會提供免費 / 資助精神健康服務。你亦可以到訪就近的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ICCMW)尋求精神健康支援。如果你感到不適,請病假也無妨——因精神健康問題而請病假,與因為身體不適而請病假,理由同樣充分。

職場上的精神健康支援: https://www.mind.org.hk/zh-hant/mental-health-a-to-z/mental-health-at-work/what-support-can-i-get-at-work/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