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LGBT + 人士提供支援

本頁面適用於任何希望為有精神健康問題的 LGBT +人士提供支援的人。

良好的支援關係網有助提升自尊心和獲得更理想的精神健康。這對可能正面臨額外挑戰的 LGBT +族群尤為重要。

本頁面提供一些建議,讓你明白如何為別人提供支援。

我們會稱一些非 LGBT + 但支持 LGBT + 的人為直同志

別作出假設

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請盡量避免根據你對精神健康問題或 LGBT + 的認知和經驗作出假設。相反,應詳盡地了解別人的情況和感受。

聆聽別人的經歷

性取向或性別認同不同的人在成長過程中往往會經歷很多批評和負面情緒。他們可能會擔心要『出櫃』及談論自己的經歷。因此,給予足夠空間,讓他/她們能在平靜和的環境下說出感受是很重要的。

讓他們知道你在乎

主觀同性戀恐懼、雙性戀恐懼及跨性別恐懼是指許多 LGBT + 人士受低自尊心困擾而內心不斷掙扎。你知道自己很在乎他們,但他們卻未必能意識到這一點。嘗試以不同方式向他們展示你的關懷。例如寫卡片、為他們準備一頓飯或帶他們到喜歡的地方。

為他們尋求協助提供支持

可以向你珍愛的人保證尋求協助是件很正常的事,你亦可告訴他/她們得到幫助的方法和地方(即使這並不一定很容易找到)。如果使用 LGBTIQ + 服務會令他們感到更自在,你可以幫他們搜尋合適的服務提供者。

請參閱我們有關幫助他人尋求協助的頁面,以獲取更多有關資料。

加入支援小組

社會上有許多小組提供支援予 LGBTIQ + 人士的父母和朋友。

閱讀有關 LGBTIQ +問題的資料

許多組織都會向希望支援 LGBTIQ + 家人或朋友的人提供建議。

對特定問題作更深入的了解

如果你正在協助已被診斷患有特定精神健康問題 (例如抑鬱症、焦慮症或躁鬱症) 的朋友或家人,可以在我們的網站上查找有關這些問題的資料。

我們的精神健康 A-Z 列出了各種有關精神健康診斷和經驗的資料。所有資源都包含為朋友和家人而設的提示頁面。

好好照顧自己

照顧正在掙扎的人可能會令人倍感壓力。請謹記,自身的精神健康也同樣重要。有關更多如何照顧自己的資料,請參閱以下頁面: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