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運動?

進行運動是指增加我們活動身體的機會,而減少坐著不動。許多人發現,運動可以單獨進行或配合其他治療,這有助他們保持正面的精神健康。

這並不一定表示每天都要跑馬拉松或在健身室鍛練。你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來變得更加活躍。請參考我們有關選擇運動的資訊以獲取更多頭緒。我們還提供了一些幫助入門的提示,以及有關要做多少運動才健康的資訊。

但是,進行體能活動可能很難,尤其是當你感到不適時。我們提供的資訊在以下情況下可能會有所幫助:

運動如何有助提升我的精神健康?

許多研究表明,進行體能活動可以改善精神健康。例如,它可以幫助:

  • 改善睡眠 ——讓你在一天結束時感到更累
  • 使心情更愉快——進行體能活動會釋放讓你「感覺良好」的荷爾蒙,這些荷爾蒙使你感覺更好,並為你提供更多能量
  • 處理壓力焦慮或干擾和翻湧的思想——做運動可釋放皮質醇,這有助我們處理壓力。鍛煉身體還可以使你的大腦專注於某些事情,並且可以在應對困難時變得輕鬆積極。

「我一向認為,運動讓我從抑鬱中恢復過來,是無價之寶。它使我感覺很好,既健康又活躍。運動時,我不會感到疲倦或昏昏欲睡,這讓我感到快樂和滿足。」

  • 提升自尊心——變得活躍可以使你在進步和達到目標時自我感覺更好
  • 降低患抑鬱症的風險——研究表明,定期進行體能活動可以減低經歷抑鬱期的可能性
  • 與人建立關係——進行小組或團隊活動可以幫助你結識新朋友和志趣相投的人。

但是,運動並不總是對每個人的精神健康都有幫助。你可能會發現它在某些時候有所幫助,而在某些時候卻沒有用,或者只是對你起不了作用。對於某些人而言,體能活動可能開始時對他們的精神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例如,如果你患有飲食失調問題或過度鍛練

「在艱難時期,做運動……似乎是[一個]不可能的挑戰。」

如果我感到不適怎麼辦?

當你感到不適時,開始運動可能對你很困難,而當人們告訴你積極活動的益處時,你可能會感到沮喪。

如果你的情況非常糟糕而不能運動,請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你很容易會因為不運動而感到內疚或挫敗,導致情緒低落。

你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專注於其他事情,一旦感覺好一點,就在日常活動中慢慢加入運動。重要的是要找到一個平衡點,並找出最適合你的方法。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