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 Hong Kong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2020:透視年青人

國際及本地精神健康專家聚首,一同探討從嬰兒時期到初投職場的精神健康議題

由即日起開放網上登記:https://hkmentalhealthconference.com/zh/

 

(香港,827日)由Mind Hong Kong (Mind HK)主辦的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2020:透視年青人香港青年高峰會將於2020年11月6至8日期間舉行。是次研討會和高峰會將會以混合形式進行,提供實體及虛擬兩種模式。公眾由即日起可於網站登記:hkmentalhealthconference.com/zh/。

 

一連三日的活動將分為研討會及高峰會兩個部分,屆時將有超過 45 位本地及國際講者出席分享,並以中英雙語形式進行。是次活動由 Mind HK 主辦、由思健(MINDSET)和怡和集團贊助;同時,幸得置地公司贊助場地,實體研討會及高峰會將分別在香港 Centricity 舉行。第二屆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將於 11 月 6 至 7 日舉行,活動每三年一度舉辦,旨在與臨床精神健康專業人士、社福機構和教育工作者分享本地和國際有關青年精神健康的最佳研究、最新倡議以及最佳實證。而首屆於11月8日舉行的香港青年高峰會的籌備過程則獲摩根士丹利支持,由Mind HK與啟勵扶青會(KELY Support Group)合辦的青年精神健康項目Coolminds及年青人一同籌辦,希望藉著高峰會促進香港Z世代青年了解及參與精神健康議題。

 

Mind HK行政總裁Hannah Reidy「75% 的精神健康問題普遍在24歲或之前開始出現,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壓力倍增。因此,我們更需要改善青年精神健康預防計劃和及早介入支援。透過今年的活動,我們希望能進一步支援年青人,讓大眾了解發展青年精神健康計劃的必要性,並提高及改善他們的精神健康。」

 

活動首兩天: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

11月6至7日舉行的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集合了國際和本地的青年精神健康專家,一同探討從嬰兒到投身職場時的精神健康議題。會議將以實體和虛擬形式進行,以促進國際及本地專家和教育工作者交流,從而改善本港現時的青年計劃、介紹最新精神健康計劃、建立具影響力的夥伴合作,以及將國際及本地最佳實證引入香港。

 

享譽盛名的國際講者將會透過網絡形式參與會議,其中包括:耶魯大學心理學教授和The Happiness Lab播客主持Laurie Santos博士、Orygen執行董事Patrick McGorry教授、倫敦國王學院任精神健康與文化多樣性名譽教授及於2014至2017年擔任世界精神病學協會( 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主席的Dinesh Bhugra教授。而本地講者則包括: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院長吳文健醫生、香港理工大學助理教授何穎嘉博士,以及香港奧運游泳運動員江忞懿

 

思健主席潘俊明先生表示:「作為怡和集團於 2002 年成立的慈善機構,思健一直致力於香港 推動精神健康,以及在社區積極減少大眾對情緒問題的負面標籤。我們認為現在比任何時候都 更需要關注精神健康,並透過倡議活動、社會參與及夥伴合作作出實際行動。我們很高興能支 持本年度的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與Mind HK攜手合作,提升會議參加者對精神健康的知識 與技能,從而為社會大眾,尤其是我們年青的一代,提供支援。 」

 

活動第三:香港青年高峰會

緊接研討會的香港青年高峰會,將於11月8日以實體和虛擬形式進行,並以「逆境同行 護己助人」為主題。是次高峰會由Mind HK與啟勵扶青會合辦的青年精神健康項目Coolminds與青年大使共同策劃。高峰會幸得思健和怡和集團贊助,並獲摩根士丹利支持活動的籌備過程,希望能透過互動工作坊、公眾討論、過來人經歷分享等環節,與12至24歲青年一同探討精神健康議題。

 

青年高峰會的重點主題包括:培養正向精神健康及抗逆力、尋求支援、過來人經歷分享及鼓勵發聲、朋輩支援及倡議、處理學業壓力、預防自殺以及安全、正面使用及瀏覽網路世界。

 

摩根士丹利社區事務執行董事黃國才先生表示:「面對全球日益加劇的青年精神健康問題,我們比以前更需要給予緊急關注、齊心協力採取行動。我們很榮幸能夠贊助首屆香港青年高峰會,協助正視青年精神健康問題及壓力、焦慮及抑鬱等挑戰。」

 

網上登記

參加者可以虛擬形式參加一系列活動,亦可按個人喜好選擇以實體*模式參與。早鳥門票即日起開始於網站發售。因應COVID-19的疫情發展,籌備團隊將持續監察情況和按照政府最新指引而作出調整。

*注意:實體活動的安排將因應公眾聚集限制而有所變更,請留意網站獲取最新消息及安排。

– 完 –

 

網站:hkmentalhealthconference.com/zh/      

購買門票:http://www.ticketflap.com/hkmhcys

 

關於Mind HK:

Mind HK,全名 Mind Mental Health Hong Kong Limited,為《稅務條例》第 88 條下的一所註冊 慈善機構 (91/16471), 致力於提高香港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和了解。機構與其他本地和國際的精神健康慈善機構合作,並根據全球最佳實踐經驗提供網上資源和培訓計劃,讓任何遇到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能夠獲得適切的支援。通過合作研究,Mind HK 引領香港大眾認識和了解精神健康問題,並為其提供適當的支援和資源。

Coolminds 是Mind Hong Kong與啟勵扶青會共同策劃的項目,旨在推廣對精神健康的意識和支援,並促進青年及其身邊的人對精神健康的了解。

 

任何在香港的人士,不論性別、種族、背景或信仰,只要需要精神健康幫助的人均有權獲得 Mind HK 的全力支援。為了提供有效可信的服務,Mind HK 作為公正持平的慈善機構,並無涉 及任何政治團體及利益衝突。Mind HK 的使命及工作,尤其是對精神健康的研究,亦以致力改 善及維持弱勢社群及大眾的精神健康為先。大眾如有意報導或評論本機構的工作,請尊重並支 持 Mind HK 的獨立自主原則。

 

關於思健

現時全球每四個人當中就有一人一生中曾經歷過精神健康問題。復元是一個充滿挑戰而漫長的 過程,當中患者需要重新認識自己、建立正面自我形象,從而重拾健康人生。思健致力改變大 眾對復元人士的態度,從而減少對復元人士的負面標籤,並宣揚及早求助的重要。怡和集團於 2002 年成立慈善組織思健,致力在香港積極推動精神健康,由集團各公司義工及社福機構夥 伴協力推動。想了解更多,請瀏覽思健 Facebook (@MINDSETHongKong) 及網頁 mindset.org.hk

 

關於怡和集團

怡和集團於 1832 年在中國成立,是一家業務主要集中在亞洲並擁有豐富經驗的多元企業。

集團營運主要集中於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旗下有多個全資或聯營公司,業務範圍包括汽車及相關業務、物業投資及發展、食物零售、健康與美容、家居用品、工程及建設、運輸服務、餐廳、豪華酒店、金融服務、重型設備、礦業、能源及農業等。請瀏覽 jardines.com 了解更多。

 

關於摩根士丹利

摩根士丹利(紐約交易所:MS)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國際性金融服務公司,業務範圍涵蓋投資銀行、證券、財富管理及投資管理服務。公司在全球41個國家設有辦公室,竭誠為各地企業、政府機關、機構和個人投資者提供服務。如欲獲得更多有關摩根士丹利的資料,請登錄網站 www.morganstanley.com

 

傳媒聯絡
如需要更多資料或安排訪問,請聯絡 Sinclair

Sarah Chow      | [email protected]      | (852) 5932 9980

Crystal Leung    | [email protected]    | (852) 9633 2429

 

如需緊急支援,請聯絡:

撒瑪利亞會二十四小時電話熱線:(852) 2896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二十四小時電話熱線:(852) 2389 2222

「生命熱線」24 小時預防自殺熱線:(852) 2382 0000

更多危機支援服務:mind.org.hk/find-help-now

更多非緊急支持服務:mind.org.hk/community-dire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