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心聆董事會欣然宣佈委任凌悅雯博士(Dr. Candice Powell)為香港心聆行政總裁,任期將於 2022 年 9 月1日生效。

 

Candice 是一位臨床心理學家,並曾於香港其中一間最具規模的社區精神健康機構──新生精神康復會擔任臨床心理服務主任的職務。她擁有超過十年臨床治療經驗,在香港發展和研究跨診斷情緒治療、低密度心理治療、靜觀親職和網上心理治療等。她現為香港心理學會院士、其臨床心理學組的副主席及國際語境行為科學協會香港分會的培訓主任。她擁有廣泛的研究經驗,曾與牛津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和波士頓大學等國際學術機構合作研究。她亦在香港大學擔任榮譽講師。她將以獨特且專業的技能來引領香港心聆實踐及推動其策略、使命和願景,致力改善香港的精神健康。

 

香港心聆將成立五週年,從初創機構發展至更成熟的規模,同時開展2022-24機構策略的新階段。Candice 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加入了我們的團隊,她將會帶領我們繼續前進及拓展目前的兩大計劃──「青少年情緒輔導員」及「情緒輔導員計劃」。這兩項計劃旨在培訓一班情緒輔導員,為香港有輕度至中度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提供免費且實證為本的精神健康支援。Candice將會提供臨床、公共衛生及策略等各範疇的指導,在國際和本地科研的基礎上,冀望帶領機構在公共精神健康的工作取得突破,以達成香港心聆願景 ──「香港沒有人需要獨自面對精神健康問題」。

 

「香港心聆是充滿活力和熱誠的機構,其工作團隊、大使、顧問和董事會成員皆致力於建立一個精神健康友善的社會。我對香港心聆在消除污名及各項提高精神健康意識的創新項目印象深刻。我很榮幸能獲委任為新一任行政總裁,並期望能與優秀的團隊和目光高遠的夥伴們合作,一起締造及改善香港的精神健康服務。」——凌悅雯博士

 

我們亦希望能藉此機會衷心感謝行政總裁Hannah Reidy博士在過去四年多對機構的成立和發展所付出的珍貴貢獻。從本年9月起,Hannah會以顧問身分繼續支持香港心聆的工作,我們期待她能繼續在香港心聆團隊中擔當重要的角色。

 

我們熱切歡迎凌悅雯博士出任香港心聆行政總裁,帶領香港心聆將其使命和工作邁向新的里程碑。

 

關於香港心聆

香港心聆(心聆精神健康香港有限公司)為《稅務條例》第 88 條下的一所註冊慈善機構 (91/16471),並於 2017 年成立。我們希望確保香港沒有人需要獨自面對精神健康問題。我們透過網上資源、培訓以及外展活動與計劃等工作來提升大眾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及减少污名,達到全⺠精神健康的目標。透過合作研究,我們希望推動香港成為公共精神健康界內的全球領袖及地區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