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心聆欣然宣佈全新青少年情緒輔導員 (Youth Wellbeing Practitioner;YWP) 網上支援服務平台現正推行。這是香港心聆首個直接為社會大眾提供支援服務的計劃。由即日起至 2023 年 4 月 30 日,我們將向經歷心情低落、壓力、焦慮、自尊低落、拖延和專注力問題等輕微至中等生活挑戰的本地青少年 (18-24) 提供免費的遙距網上精神健康支援。

 

我們將會為符合資格的青少年提供八次由青少年情緒輔導員帶領的免費一對一網上支援環節。我們會於 2022 年 12 月至 2023 年 4 月提供廣東話及英語的線上 YWP 服務。香港心聆希望能藉著此計劃進一步擴展,讓更多正面對精神健康挑戰的本地青少年得到支援。

 

如欲了解更多並申請接受服務,請瀏覽:www.iact.hk

 

關於青少年情緒輔導員計劃

 

青少年情緒輔導員計劃是一個由香港心聆設計及推行的精神健康先導計劃。本計劃獲怡和集團「思健」慈善組織、香港置地家基金及香港交易所基金的全數資助。計劃希望透過培訓50名YWP,為年齡介乎12-24歲、正面對輕微至中等精神健康問題的青少年提供以接納與承諾治療(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為本的精神健康支援。

 

完成培訓的YWP正於2022年9月至2023年6月期間經本機構安排到不同學校、大專院校、診所、社區機構及香港心聆(網上支援服務),為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免費服務。YWP亦已完成相關網上介入支援的培訓,務求滿足青少年的廣泛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