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所敘述的人生都有不同的主觀經驗、主題、情感和啟發。故事帶我們進入每個人的內心世界和觀點,以最真實和直接的方式了解精神健康困擾和復元是怎麼一回事。

2023 年 5 月 24 日 下午 6:30 至 8:00,讓我們在藝穗會賽馬會劇場相聚,一起參與交流環節以及精神健康故事分享和討論。讓我們聆聽心聆大使們透過不同的敘事方式及媒體分享他們從抑鬱症、躁鬱症、住院經驗和壓力中復元的經歷和觀點。在此報名

本活動爲免費入場,請先報名以作參與人數預算用途。歡迎捐款支持香港心聆的「我就是我」消除污名計劃。

日期: 星期三 2023 年 5 月 24日

時間: 6:30PM – 8:00PM HKT (6:30-7PM 交流環節,7PM-8PM 精神健康故事分享)

模式: 現場分享活動 

地點: 藝穗會賽馬會劇場

嘉賓: Phoebe (心聆大使) , Juliana (心聆大使), Bosco (心聆大使)

主持: Vicki (香港心聆消除污名項目助理經理)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免費入場,歡迎捐款支持香港心聆的「我就是我」消除污名計劃。

報名連結: www.eventbrite.com/e/-our-mental-health-recovery-stories-across-medium-tickets-632466593607

嘉賓介紹:

Phoebe (心聆大使)

「生命的意義在於找到你的禮物,而生命的目的在於放棄它。」從社會教育創新到企業文化培育,釋放人才潛能,呵護變革者,是Phoebe最貼近內心的使命。

在教育和就業系統之間架起橋樑,為下一代培養企業文化,這是 Phoebe 目前在一家數字化轉型諮詢公司擔任的職務所熱衷的使命。 Phoebe認為健康是全人發展的基礎,而健康不僅僅是沒有疾病或虛弱,而是身體、心理和社會的完好狀態。 她參與了心聆大使計劃,以提高公眾對精神健康的認識,並社會上展開更多討論。

Juliana (心聆大使)

我的名字是Juliana,是一名90後,現在在一間非牟利機構擔任朋輩工作員,及在一間私營院舍擔任兼職職員。

我在2018年開始被診斷得到精神疾病,至今已穩定一段時間並能做到喜愛的工作,復元進度理想。 

我平時的興趣包括畫畫,最近喜歡拍影片記錄及分享生活。

Bosco (心聆大使)

Hello,我叫Bosco,喺2020年患上抑鬱症。但我好感恩身邊有好好嘅醫生、同伴,半年之後我就完全復元咗。我相信精神健康唔係自己一個人去面對,身邊嘅朋友、家人永遠都係自己嘅同行者。

關於我就是我 More Than A Label

「More Than a Label 我就是我」是香港心聆與思健合作策劃的計劃,計劃源於我們希望改變大眾對精神疾病患者的觀感。由怡和集團贊助,此計劃透過邀請復元人士分享他們的精神健康復元故事,來展示他們最真實的一面、描繪最真實的自己,藉此鼓勵大眾擺脫對精神疾病的固有觀念、污名及標籤。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計劃來提升大眾對精神疾病及其污名的認知,並為復元人士充權。我們深信這次計劃能鼓勵社會大眾展開更多有關精神健康的對話,協助消除有關精神健康的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