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慶祝國際婦女節,香港心聆將會和婦女基金會一起舉辦一場晚間活動,分享女性精神健康議題以及工作生活平衡對精神健康的重要。在此報名

活動將會在 3 月 28 日晚上 6 點到 7 點半在鰂魚涌 Banyan Workspace 舉行。首30分鐘爲社交活動,之後爲精神健康故事分享與討論。心聆大使將會分享她們對於女性精神健康的觀點,包括工作生活平衡、職場精神健康以及抑鬱等主題。

活動爲免費入場,請先報名以讓我們預計參與人數。歡迎大家踴躍捐獻,支持香港心聆的消除污名工作。

活動詳情:

日期: 2023 年 3 月 28 日(星期二)

時間: 6PM – 7:30PM HKT

模式: 現場分享活動

地點: Banyan Workspace (1204室, 東港中心 28, 28號 Hoi Chak St, Quarry Bay)

主持人: Steph Ng (香港心聆香港大學和香港心聆博士生和談身創始人)

合作對象: 婦女基金會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免費入場,歡迎捐款支持香港心聆的「我就是我」消除污名計劃。

報名連結:https://www.eventbrite.com/e/womens-mental-health-work-life-balance-and-mental-health-tickets-570211537057

主持人簡介:

Steph, 香港心聆香港大學和香港心聆博士生和談身創始人:

Steph 是香港心聆與香港大學的博士生。 她的研究題目是關於語言如何影響香港人對精神健康問題的態度,以及我們如何透過傾聽和分享故事的力量來改善社區對精神健康的固有觀念及污名。

嘉賓簡介:

Tiffany,心聆大使

從大學畢業後到進入職場是人生一個重要轉變之一,Tiffany 的精神健康故事亦在畢業後開始。隨着新工作、新人事、新生活模式等帶來的一連串壓力和焦慮,都令Tiffany招架不來。本來短暫的過渡期,慢慢變成長達十年的抑鬱症和焦慮症,需要接受臨床治療。過程中,她從自己和身邊人中得到很多領悟,這個人生章節更啓發她開始研究食養生活和自然療法,繼而修讀純素廚藝和純素營養學。今日的Tiffany已經完全康復。Tiffany 希望以第一身的分享,令更多人了解精神健康,更重要是如何為身邊面對精神健康困擾的親人給予關懷與支持。

Vivian,心聆大使

Vivian 在就讀大學時被診斷出抑鬱。她喜歡運動、與人交流和寫日記作爲處理情緒和了解自己的方法。她希望她的故事能告訴經歷精神健康掙扎的人復元是可能的,而這個過程亦是寶貴的並給予人們韌性和欣賞生命的力量。

張小微 ,項目總監 ,婦女基金會

張小微領導婦女基金會的社區計劃團隊,推行基於研究結果為基礎的項目計劃,以期賦予弱勢婦女和女孩權力,並挑戰性別的刻板印象 (尤其圍繞 STEM 的範疇)。此前,張小微在僱員再培訓局任職九年,其中包括借調到勞工處管理多項計劃。 在此之前,她曾在香港有線電視新聞網擔任記者和主播。

瀏覽「我就是我」消除污名計劃網頁: www.morethanalabelhk.com

—-

「More Than a Label 我就是我」是香港心聆與香港思健合作策劃的全新計劃,計劃源於我們希望改變大眾對精神疾病患者的觀感。由怡和集團贊助,此計劃透過邀請復元人士分享他們的精神健康復元故事,來展示他們最真實的一面、描繪最真實的自己,藉此鼓勵大眾擺脫對精神疾病的固有觀念、污名及標籤。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計劃來提升大眾對精神疾病及其污名的認知,並為復元人士充權。我們深信這次計劃能鼓勵社會大眾展開更多有關精神健康的對話,協助消除有關精神健康的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