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minds

Mind hk mental health information

Coolminds

Mind HK 與 啟勵扶青會 共同策劃的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活動

Coolminds是 Mind HK 與 啟勵扶青會 共同策劃的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活動,旨在為香港引入國際間青少年精神健康最佳實踐。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化城市,在青少年精神健康問題的管理及預防遠落後於全球其他城市。

Coolminds 是…?

Mind HK 和 啟勵扶青會 決定啟動 Coolminds,因為我們認識到透過幫助青少年及其周圍的人了解心理健康,我們將產生巨大的影響。

  • 我們可以教導他們認識情緒並處理這些感受。
  • 我們可以通過學校和線上幫助讓他們獲得高質量的心理健康資訊。
  • 我們可以訓練家長,老師和教育工作者認識年輕人心理健康問題的症狀和信號,以及如何給予他們幫助。

國際間青少年精神健康最佳實踐

Mind HK 和 啟勵扶青會 正在共同合作,翻譯並本地化過去幾年在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經過測試並完善的項目和管理措施。除此之外,Mind HK 網站現已提供英文和繁體中文版的綜合線上資源供成人使用。

我們和澳洲的 Black Dog Institute 和 Orygen,以及英國的 Charlie Waller Memorial Trust 達成協議,將他們的青少年精神健康線上資源加入本地元素後翻譯成中文。此外,他們會在落實過程中提供支持,指導和培訓香港慈善機構和非政府組織的前線員工。

演講系列

Coolminds 將繼續為教育專業人士,家長和學生舉辦的國際講座,並分享國際最佳實踐方案和實用專業知識。這會支持學校如何確定和支持精神健康問題的學生,並在學校廣泛推廣預防自殺機制。

我們的下一場演講系列將於2018年10月舉行,屆時我們將會邀請來自英國 Charlie Waller Memorial Trust 的專家。Charlie Waller Memorial Trust 主要是提倡年輕人主動照顧他們的精神健康。2019年的春季,我們的主要演講嘉賓將會是來自澳洲的 Orygen。Orygen 是全球領先的青少年精神疾病的研究和知識翻譯機構。

青少年心理健康為甚麼如此重要?

有一半的精神健康疾病都會在年滿14歲之前顯示跡象,而四分之三的精神健康疾病則在24歲之前開始。香港的青少年從小便開始承受巨大的壓力,來自他人的期望以及他們對自己施加的壓力。他們經常反應感覺受困。

香港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現今香港的兒童及青少年正面臨越來越多的壓力和苦惱。高等教育機構和工作崗位的競爭導致學生從小就感到高水平的責任,這導致他們比起精神健康,學生往往優先考慮學業成績以及在課外活動中的成果和成就。同時,學業成績與學生福利之間的矛盾讓學校難以平衡和管理,這令教師和學生感到壓力沉重。

年輕人亦在社交媒體和網上花費越來越多的時間。儘管社交媒體非常受歡迎,並且有很多好處,但它或許會導致朋友之間的比較,以及社交排斥和網上欺凌等不利產物。再加上不斷拉扯的人生和發展,這些因素相撞底下令青少年強烈受壓。這導致了失眠,焦慮,抑鬱和不健康的應對策略,如使用酒精或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