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關注月2020

一些減壓小貼士

四月是壓力關注月,為此我們特意準備了一張減壓月曆,當中包含一些每日減壓小貼士。明白到香港正經歷艱難的時刻,我們亦想一起支持大家。

這份月曆主要圍繞四個我們認為十分重要的主題:保持聯繫、新型肺炎疫情、職場壓力及抗逆力。每日跟著這些簡單小特使也能對您的身心健康帶來改變。

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壓力」的資訊,請按 這裡

如果想了解更多如何在疫情期間管理我們的精神健康,請按 這裡

我們的主題: 

保持聯繫

當我們感到有壓力時與朋友、家人及同事聯繫十分有用:它能幫助我們應對受壓情況,以及支持我們的精神健康。一個良好的社交網絡能給予我們在困難時需要的支援,並提醒自己不是獨自面對。若不維持連繫可能會讓自己感到孤單。當我們被建議要保持社交距離時,我們更要繼續維繫感情,無論是透過一通電話、FaceTime、Zoom亦可。社交網絡不僅限於家人與朋友:可以嘗試直播運動群組、網上討論區,或者做義工。

新型肺炎疫情

是次新型疫情爆發的威脅為我們造成很多很多不安及不確定性。尤其當目前有過多新聞及資訊被傳閱及分享時,我們會感到有壓力、緊張、憤怒或傷心也是人之常情。記住要辨認及接納自己的感受及照顧好自己的健康,保持健康及為應對目前情況作好準備。按了解更多有關在疫情期間照顧好自己的精神健康。

職場壓力

大部分人也因為疫情情況而正在適應在家工作。在家工作可以十分困難,尤其當我們之前從未試過在家工作時就難上加難——新的安排意味著重大改變:新的日常、更少規範,及失去面對面的人際支持。因為兩者的界線越來越模糊,所以要在家重新尋找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亦需要更多時間。記得嘗試我們的月曆內的減壓小貼士幫助您減輕壓力,及有能力應對轉變。

抗逆力

抗逆力是在面對逆境時能適應及反彈的能力。雖然良好的抗逆力也不能完全抵禦負面事情發生,但是它能幫助我們更有能力應對逆境,並減低壓力為我們帶來的負面影響。按了解更多有關抗逆力。

在此下載及列印一份屬於您的減壓月曆:

下載中文版本月曆 (PDF)

下載英文版本月曆 (PDF)

更多資源: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