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022

12oct7:00 pm7:00 pm心理健康基礎培訓班(10月12日)網上工作坊

more

Event Details

一個關於精神健康的入門課程。

About this event

香港心聆其中一個核心目標提高香港人對心理健康的認識和了解。 由香港心聆組織並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贊助,我們很高興在 10月12日 舉辦一個公開的心理健康 101 培訓課程,介紹心理健康。

如若您未能參與是次課程,請我們在網站及社交媒體上的更新注意將來會有更多的心理健康 101 培訓課程。 更新的活動日請 按此 訂閱香港心聆獲得最新資訊。

培訓課程:心理健康基礎培訓班

平台:Zoom

日期: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7時至8時30分(1.5小時)

語言:廣東話

票價:免費(滙豐銀行贊助)

甚麼是心理健康基礎課程?

這是一個關於心理健康的入門課程,此課程會涵蓋大眾對心理健康常見的誤解、常見的心理健康困擾、如何幫助自己或他人、在香港尋求幫助的渠道,以及如何照顧您的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基礎培訓班將會包括:

  • 心理健康基本知識
  • 圍繞心理健康的污名與標籤
  • 心理健康譜系:從焦慮、壓力及抑鬱到更嚴重情況
  • 自我幫助的方法:包括心理健康貼士、香港尋求幫助的渠道、個人網上輔導及網上支援
  • 不同相關職業的分別:輔導員、臨床心理學家及精神科醫生
  • 個案例子
  • 如何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士

*心理健康基礎培訓班將由受訓練的專業導師教授。

我們建議您先完成心理健康基礎培訓班後再報讀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完成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後將會成為國際認可的精神健康急救員。

香港心聆心理基礎課程證書

完成此課程之所有內容的參加者可獲得MindHK頒發之電子證書。詳情可以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留意當日講者介紹的電子證書之頒發準則。

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將會包括:

  • 作為心理健康急救員介入及處理緊急心理健康危機
  • 恐慌突襲、自殺、自我傷害、成癮
  • 作為非專業人士可以提供的幫助
  • 何時需要向專業人士求助

所有人皆可登記報名參加課程。課程人數有限。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

Time

(Wednesday) 7:00 pm - 7:00 pm

Location

Zoom

免費心理健康諮詢 Free Emotional Wellbeing Check-in

你想了解自己當下的情緒健康狀態嗎?報名參與我們的免費心理健康諮詢,與我們的 iACT® 心理健康主任一起了解你當下的情緒健康狀態,並探索適合的社區資源以照顧你的需要。

Are you interested in learning about your current emotional wellbeing? Sign up for a free emotional wellbeing check-in with our practitioners to better understand your emotional wellbeing status, and explore suitable community resources to take care of your needs.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