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過困境與對話

精神健康或會因周遭的前景不明或不穩而大受影響。無論您身處家中、學校、辦公室、社交場合或其他地方,可能因壓力而生的意見不合有可能導致對話陷入困局,使您感到挫敗沮喪。

當在對話中發生任何形式的分歧或困難時,請嘗試識別並接受您的感受。這是非常重要的-請不要忽略它們。當我們與所關心的人持不同意見時,感到悲傷、無助、憤怒或沮喪都是正常的。我們於2019年9月進行的最新研究顯示,目前有61%的香港人的精神健康狀況不佳。照顧好您的精神健康並關心他人。尤其是在這困難的時期中,這是每個人都不應忽略的重點。在社會動盪時期,我們可以通過多種方式保護自己和他人的精神健康。以下手冊(以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和英文提供)統合了一些對困難情況和對話以及管理精神健康的貼士:

PDFs

For Workplaces (English)

For Families (English)

For Young People and Students (English)

For Unfamiliar People (English)

工作場所的精神健康指南 (以繁體中文)

給家庭的精神健康指南 (以繁體中文)

給青少年及學生的精神健康指南 (以繁體中文)

關於與新相識對話的精神健康指南 (以繁體中文)

工作场所的精神健康指南 (简体中文)

给家庭的精神健康指南 (简体中文)

给青少年及学生的精神健康指南 (简体中文)

关于与新相识对话的精神健康指南 (简体中文)

Mind Hong Kong的立場聲明

感謝所有幫忙製作和檢查這些小冊子的義工,本地非牟利機構及專家。這些小冊子由Mind HK在啟勵扶青會、香港撒瑪利亞會及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的支持下製作。特別鳴謝香港大學 Research and Impact Initiative on Communication in Healthcare (HKU RIICH) 的學生幫助審核了這些文檔。如果您希望和我們分享任何想法或資源,歡迎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我們聯絡。


Mind Hong Kong的立場聲明:

我們保證,任何性別、種族、背景或宗教信仰的在港人士,如欲尋求精神健康方面的協助,均可得到Mind Hong Kong的全面支援。

為維持效力及公信力,Mind HK為一所立場中立及不偏不倚的慈善機構,不涉及任何政團背景或其他利益衝突。

我們從事的工作(尤其是研究工作)致力改善弱勢社群的健康狀況,以及盡力協助全港市民保持最佳的精神狀態

我們希望,任何引述或評論Mind HK研究結果的人士,均對我們的獨立及中立原則表示尊重及支持。

您可以瀏覽mind.org.hk/find-help-now了解其他危機支援服務。

此外,亦可於www.mind.org.hk/community-directory/ 發掘更多非緊急支援服務。